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亲民信访

基层信访战线“老黄牛”张国平 听民声解民忧 做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3-03

今年60岁的张国平,是基层信访战线的“老黄牛”。

“当初镇领导安排他做信访工作,就是看重他性格温和和做工作的韧劲。”灵乡镇政法委书记陈敬其这样评价张国平。

坚守信访工作一线十一年,张国平在政府与基层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自2011年起,连续十年荣获“大冶市优秀信访干部”称号,被授予“2020年度黄石市社会防范风险先进个人”。在他的努力下,灵乡镇信访工作连续6年获得大冶市年度考评第一。

信访工作是一项对党忠诚、为政府分忧的工作。做好信访工作,就是要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去。”这就是张国平多年来从事信访工作的心得体会。

2016年10月,灵乡镇岩峰村张天栋湾居民张绪送反映,2011年和2012年期间在张天栋湾门口承包耕地种植农作物和库房存放物资,由于黄咸高速排水工程未完善,雨水无法正常排出导致农作物和物资被淹,造成重大经济损失。镇政府迅速成立信访工作专班调查处理此事,张国平被任命为工作专班组长。经调查走访、实地调研,工作专班判定张绪送反映问题属实,并帮助张绪送与黄咸高速施工负责人协商,于2016年11月8日签订协议书。

2019年11月,张绪送到镇信访办反映问题仍未得到解决,2016年签订协议的补偿款一直没有到位。张国平了解此事后,当场表态:“老哥,你放心。这个钱一定帮你拿回来。”因黄咸高速早已建设完成,当时的相关负责人早已不在本地辖区,增加了此事处理难度,一时陷入僵局。

为翻阅三年前信访卷宗,整理当时的相关证据,张国平连续加班到深夜。2020年7月15日,经过多方努力,顺利帮助张绪送解决补偿金问题,而张国平因过度劳累,导致胆结石发作,不得不做胆切除手术。手术结束不到一周,张国平就返回岗位继续工作。

张国平说,做信访工作,就是要不怕麻烦,善解麻烦;作为信访干部,理解和换位思考很重要。信访办就是老百姓“喊冤诉屈、一吐心声”的地方,信访干部首先要学会倾听,针对信访个案研判案情,寻找解决办法,平息上访人的怨气。

“马上就要退休啦,要珍惜剩下来的工作时间,一秒都不能耽搁,还可以做几件为民服务的事。”张国平深深感到,在老百姓眼里,信访部门代表的是政府形象,信访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岗一日就要坚守一天,当好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