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亲民信访

郄英才主动接访化解24年信访积案

来源:黄石市信访局      时间:2021-06-12

6月11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动接访吉雄药业地块项目信访事项,听取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共同商讨解决办法。

黄石港区、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国资委、市国土资源与规划局、市众邦公司等部门就关于吉雄药业地块项目信访事项的基本情况、化解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汇报认真听取汇报后,郄英才指出,吉雄药业地块项目信访事项事关近千名群众的切实利益,黄石港区要履行主体责任千方百计推进各种疑难复杂问题的解决,着力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明确问题解决的具体方案和时间节点。

郄英才还听取了市信访局关于当前全市信访形势的汇报,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信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郄英才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解决问题作为化解信访矛盾的治本之策。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责、主动化解,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要履行维护社会稳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亲自上手、亲自研究、亲自推动解决问题。

郄英才强调,信访工作的核心问题是把合理诉求解决到位,对能够解决的问题,千万不能拖,要在最短的时间内给予解决。对信访诉求仅部分合理的也不能回避,而要积极主动回应解决群众合理部分的诉求;对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扎实细致地做好沟通解释和思想工作,最大限度地取得群众的理解;对不合理的诉求,要明确告知群众,而不能态度暧昧;对信访活动中的违法行为要坚决依法处置。要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信访工作。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信访工作当作重要责任来落实,作为为群众办事的具体举措,要始终带着感情来解决信访群众的诉求,帮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接访、带头下访,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直接面对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排忧解难。

郄英才表示,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是全市上下当前一项十分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四最”和“五个不发生”的要求,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落效,要尽锐出战、全力以赴,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黄石之稳拱卫湖北之稳、首都之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