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责任信访

在战疫中彰显为民初心——黄石市信访系统同心合力抗战疫情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2-20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按照中央、省市委的统一指挥和国家、省信访局的统一要求,黄石市信访系统充分发挥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员参与疫情防控,维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合法权益。

【黄石市信访局】

上线应民声  下线到基层

  在接待场所暂停接访减少人员聚集的情况下,黄石市信访局依托网上信访方便快捷优势处理群众诉求,下发《关于快速高效办理涉疫信访事项的紧急通知》,因时因事、快速高效办理涉疫信访件,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坚持关门不歇业,安排人员力量24小时值守盯网,全天候办理涉疫信访事项;坚持特事特办,即交即办,快办快回,涉疫信访件2个小时内转送交办,24小时必须办结;坚持精准交办、精准办理、精准回复,高质效处理投诉类、求助类、咨询类、建议类等各类信访件;坚持跟踪回访,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将办理情况、处理结果及时告知信访人,并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工作;坚持台账管理,做好涉疫信访件的台账登记、舆情监测、跟踪督办、请示报告等工作;坚持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推诿扯皮、不敷衍塞责。自1月24日至2月19日,市信访局共受理各类信访事项174件,其中涉疫信访件85件(投诉类30件、求助类27件、咨询类13件、建议类15件。),交办85件,办结84件,正在办理1件。

  按照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双报到,驻村工作队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黄石市信访局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到包保竹林村、包保詹本六社区、居住地社区报到,与基层干部共同开展防疫防控工作,当好疫情防控的政策宣传员、卡点值守员、工作督查员、保障服务员。同时全力支持村、社区医用外科口罩、皮肤消毒液喷雾剂、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截止2月19日,包保竹林村、詹本六社区均无确诊病例。

 

【大冶市信访局】

24小时在线为民解忧

  为做好疫情信访事项的办理工作,大冶市信访局组建了工作专班,实行24小时“盯网”,对涉疫信访事项,确保2小时之内转办或直接回复,24小时之内办结。对重大复杂疫情信访事项,由局长曹光辉同志亲自协调处理。截至219日,大冶市信访局已办理渉疫信访事项65件,及时办结率100%

 

【阳新县信访局】

筑起疫情防治最坚固的屏障

  为了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阳新县信访局局长汪茂林带领“一班人”挺在前、作表率,不畏艰险,深入兴国镇儒学垴社区联系点和白沙镇珠林村扶贫点,与广大党员干部一起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检测、排查武汉返乡人员信息,建立台帐,排查覆盖达100%;同时在各进出路口设置劝返点,组建疫情防控应急分队和巡逻队轮流值守,共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1607张,张贴宣传标语132幅,立警示牌12块,让全民抗“疫”入脑入心。

 

 

【黄石港区信访局】

“守初心、担使命”的践行者

  疫情发生以来,闫斌同志,作为黄石港区信访局党组书记,一名共产党员干部,打头阵、作先锋,一直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7:00-15:00在黄石港区星月家居卡口负责往来人员的放行工作,检查居民的通行证明、测量体温、询问出行目的、返回时间等,详细做好人员登记,对不符合要求的居民一律不准放行,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为责任区防控疫情把好关、守好门。

  

【西塞山区信访局】

用责坚守  用情服务

 疫情当前,西塞山区信访局党员干部在不同的防疫岗位上用责任坚守,用感情服务。全局8名党员干部,1名干部赴阳新扶贫点开展防疫工作,1名干部抽调区防控指挥部工作,其余6名干部在局长胡旭东的带领下,分别担负着西塞山区陈家湾社区和大智路社区哨所的值守工作。副局长王涛、袁能琴分别担任大智路社区和陈家湾社区哨所总哨长。特别是大智路社区,地处市中心地段,人口多,20个哨所点,每个哨所人员安排、居民测量体温、进出人员管控等防控工作,他们用责任值守每个哨所的防控工作。

 

【下陆区信访局】

信访干部主动投身抗疫一线

  下陆区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局长张家元同志的带领下,分别下沉到所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与社区干部一同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宣传防疫知识、巡查社区并劝散聚集人群,守卡点,测体温,为居民发放消毒液,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疫。从大年初一至今,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一线抗疫工作,24小时随时待命,为基层抗议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信访局长张家元同志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发区·铁山区信访局】

抗击疫情  冲锋在前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开发区·铁山区信访局局长张志明一直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经常带队到本单位包保村协助开展防疫工作,组建义务宣传巡逻队3支10人,落实进村道路封闭管理措施,深入农户做好全面摸排工作,对全村在家的152户667人进行无遗漏排查,共排查出外出回村人员82人,其中有赴汉经历的63人,全部建立台帐管理。他常常实地督查全民测体温和武汉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工作,督促村卫生室建立体温测量台账,及时对2名发热人员送医留观,5名密接人员及时集中隔离,有效阻止了包保村疫情蔓延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