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责任信访

省信访局刘自力处长一行在黄石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黄石市信访局      时间:2021-04-01

330日—31日,省信访局接访一处处长刘自力一行来黄石市指导推进重复信访治理、专题调研 “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

刘处长一行先后到黄石市信访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大冶市信访局、大冶市大箕铺镇和黄石市西塞山区进行了调研指导,通过听汇报、查看台账、现场电话抽查、随机抽检基层单位等方式,对黄石市开展重复访治理、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肯定了黄石市相关工作的开展,对下一步工作,刘自力处长要求:

关于重复访治理,一是要强调“三个政治”,即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二是要做到“三不”,即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人员不去,管控好进京赴省上访;三是回答“三个”问题,即对涉法涉诉类、金融投资类、纪检监察类重复信访事项化解要求予以明确,澄清了重复访治理实践中的模糊认识。

关于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要求严格按照高标准推进,黄石市要有突破。特别是大冶市要起到带头作用,做到“领先”,发挥底子好、基础牢的优势,各项工作要继续创新;做到“领责”,明确各级各部门工作要求,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实现“领奖”,在黄石率先创建成功。

关于黄石市信访整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压实领导责任;二是要加强基层基础,落实接访场所建设要求;三是要加强业务规范化建设,细节决定成败;四是要加强重点工作推进,将重复访治理、领导接访、“信访超市”建设等作为今年工作重点,抓紧抓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