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责任信访

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向好 ——省信访局赴阳新县调研会商涉营商环境信访事项

来源:黄石市信访局      时间:2021-09-06

为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应勇同志关于加快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要求,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向好2021年9月1日,省信访局二级巡视员李恩志带领网络信访处、接访一处,深入阳新县调研会商某企业法人徐某反映的涉营商环境重点信访事项,推动有效化解。

首先,李恩志同志一行与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方化及市网络信访中心负责同志等来到企业现场,实地了解企业租赁户经营状况

随后,调研组深入企业,约见信访人徐某对面沟通了解企业及租赁户的经营状况、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

后,召开调研会商专题,听取阳新县政府负责同志、县直有关职能部门关于前期工作情况、当前工作思路、下步工作措施等情况介绍,调研组成员以提问形式就焦点问题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调研会商从历史遗留问题、现实经营问题两个角度,对信访事项进行了梳理,对解决问题的路径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继续加大对上汇报衔接力度,争取政策支持;二是一视同仁,依法依规加强对企业的管理和服务,并对企业造成的损失进行评估,扶持企业发展,维护租赁户正常经营;三是压实责任,阳新县要落实县级领导包保处理,研究相关处置预案;四是加强与信访人的协调,畅通正常沟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