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搭起一座联系群众的桥梁

   时间:2017-08-11

    搭起一座联系群众的桥梁

    ——市信访局机关党支部到对口扶贫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810上午,市信访局机关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对口扶贫村—开发区金海管理区竹林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长柯其宏同志带头参加,局机关党员一行10人与竹林村党支部10余名党员一起参加了活动。

    今天活动的主题是“扶贫帮困,共建竹林”。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向部分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卡;市信访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副局长谢先全同志与竹林村党支部书记黄咸来同志签订了基层党建共建协议,以开展结对扶贫、帮助精准脱贫,开展政策法律咨询、帮助处理纠纷,整治村容村貌、保护居住环境,交流经验做法、共促基层党建,积极对上争取、不断创先争优为共建内容,明确了共建组织领导和工作责任,建立了长效共建机制。

    随后,竹林村党支部书记黄咸来介绍了竹林村抓党建的工作经验,市信访局驻村第一书记汪洪峰、工作队长万建华同志分别介绍了扶贫工作情况;与会全体党员畅谈了对扶贫和基层党建工作的看法;竹林村党员对市信访局的扶贫工作普遍给予高度肯定,也对下一步扶贫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

    柯其宏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基层党建共建工作要以服务基层、助力扶贫为核心,协调惠民实事为目的。他要求党员要在政治上做“明白人”,在思想上做“坚定人”,在行动上做“带头人”,在精准扶贫上做群众的“贴心人”。他强调,基层党建共建工作要实现“四个一”的目标:一是要搭起一个联系群众的桥梁,信访局全体党员要深入竹林村,与农户建立经常性联系;二是要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三是要建设好一个扶贫项目,在已经与竹林村建成了狗血桃项目、香菇种植项目的基础上,研究发展水产养殖项目,科学规划发展;四是要共建一对先进党支部。信访局党支部与竹林村党支部互联互通、互促互进,发展经济,履职尽责,共同提高。

    活动最后,市信访局党支部全体党员与竹林村30户贫困户“一对一”建立了扶贫关系,并对全体贫困户进行了慰问。

    这是市信访局机关党支部第一次“走出去”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普遍欢迎;今后,市信访局机关党支部将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以联系局中心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

    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柯其宏同志慰问贫困户
    副局长汪洪峰同志与贫困户亲切交谈
    副局长柯志成慰问贫困户
    副局长谢先全慰问智障贫困户
    副调研员、驻村工作队队长万建华慰问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