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弘扬抗疫精神 凝聚治理合力

来源:黄石市信访局      时间:2020-07-18

2020年7月17日下午,市信访局机关党支部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以“弘扬抗疫精神 凝聚治理合力”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会上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重要论述及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对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出台的《决定》《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市委书记董卫民同志在纪念建党99周年暨“讲好抗疫故事、凝聚前行力量”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防汛救灾工作纪律督查通知》,围绕“下沉社区常态化”为主题开展了集中讨论。市信访局办信和复查复核科科长钟文彬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从六个方面就如何在社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发言,市网络信访中心主任郭宏就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进行了发言。

随后,市信访局副局长谢先全以“学习民法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信访工作”为题目为全局干部职工讲授党课,系统论述了民法典“全”、“细”、“新”、“严”的特点,讲解了部分法律规定的变更和调整,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自觉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提升法治思维和能力,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最后,市信访局机关党支部书记严荣勇进行了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