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市“为民办实事、上门解民忧”巡回大接访活动成效初显

来源:黄石市信访局      时间:2021-08-20

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决信访问题,为民排忧解难,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2021年71日至830在全市开展 “为民办实事、上门解民忧”巡回大接访活动,紧盯群众需求,创新接访形式,做好解难工作,赢得群众满意。

一是“三级”联动发力,破解信访难题。此次巡回大接访活动参加人员主要为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及相关市直部门分管领导,县(市、区)、新港工业园区党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乡镇(街道)班子全体成员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通过市、县(市)区、乡镇(街道)三级层面联动发力、分类接访,着力化解跨地区、涉及面广、反映诉求激烈信访事项。

二是畅通信访渠道,公示巡访日程。各级领导干部巡回大接访活动具体安排通过接待场所以及村(社区宣传栏设置接访活动公开栏等形式,将巡回接访安排、时间、地点和接访形式等进行公示、公开,方便信访群众了解和反映。

三是创新接访方式,上门服务群众。巡回接访期间各地各部门灵活运用“深入群众走访、深入社区(基层单位)接访、定点定期公开接访、重点信访事项约访”等形式,全面深入的围绕活动重点,察民情、排隐患重化解、办实事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四是坚持“四个绝大多数”,促进矛盾化解。巡回大接访活动坚持秉承“绝大多数信访事项是有道理的,绝大多数信访事项是能够解决的,绝大多数信访群众讲道理的,绝大多数信访问题是能够消化在基层的”工作理念,真心实意为群众解疑释惑,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对接待处理的每一件信访事项、每一个群众诉求,都要按程序向群众进行及时回复,确保不反弹,不反复实现事要解决

截止7月31日,我市各级领导巡回接访78次,接待服务群众122个;化解信访事项39个,其中重点疑难复杂信访事项11个,充分发挥巡回接访便民利民作用,切实将信访工作延伸至基层一线,做到群众家门口,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下一步,市信访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信访职能作用和优势,继续纵深推进“为民办实事、上门解民忧”巡回大接访和党员认领信访“微心愿”活动,在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中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