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文明创建

我市抗疫年度主题剧目全市巡演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12-22

自15日起,由市委组织,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黄石市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员下沉社区抗疫主题舞台情景剧《只因为爱你》在全市巡演。

《只因为爱你》是黄石市歌舞剧院历经100多天精心打造的抗疫主题舞台情景剧,全剧遵循党对人民的深情爱意、党员不计生死的信念,讲述2020年春天疫情期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响应号召、闻令而行,全员下沉社区一线,与全市人民勠力同心、群策群力共抗疫魔的感人故事。舞台场景式重现防疫战场,彰显党爱人民、人民爱党,党是人民坚强依靠的家国情怀;着力刻画重灾面前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群体形象;共同铭记紧跟党旗战斗,坚守“守护人民”初心、筑牢“人民放心”防线的光辉历程。

全剧以“只因为爱你”为主线层层推进,展现疫情之中,黄石市各个群体、家庭及个人的感人故事,在艺术形式上,特别注重运用富有黄石地方特色的艺术表现形式,歌舞、小品、湖北小曲、朗诵、情景表演等形式丰富多彩,引人入胜。

15日,黄石市歌舞剧院内,华灯璀璨。该剧“逆行挺进”“严防群控”“人民至上”三个段落缓缓展开叙述。“我宣誓!奋勇无畏,履职担当,保卫共同家园!”……随着剧情发展,很多观众眼里闪烁着感动的泪花。家住黄石港区的市民王嘉华说:“疫情期间,无数人在平凡中坚守,特别是医务人员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让我们的生活回到正轨,作为一名普通百姓,我也会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会作贡献。”

“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该剧总导演、黄石市歌舞剧院副院长王琇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黄石文艺工作者以“艺”抗“疫”,用文艺作品致敬战“疫”英雄,致敬最美“逆行者”,歌颂黄石人民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壮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