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文明创建

提高认识 再上措施 确保国卫复审检查达标

来源:黄石市信访局      时间:2021-04-19

针对市区创文国卫复审督查组检查反馈詹本六社区的问题,为加大整改力度,2021415日下午,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方化一行,在下陆区委统战部部长贾玉香、东方山街办书记程时彬、下陆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和社区书记红兵等陪同下,督办指导社区创文国卫复审工作。

方化一行先后现场察看了詹本六大畈积肥点、詹本六湾和詹本六社区停车场环境卫生状况。

在詹本六社区会议室,占红兵书记从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责任区划分、加强卫生员考核等方面汇报了社区国卫复审工作开展情况。针对社区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程时彬要求:社区“两委”思想要清晰,要下定决心,加大人员力量的投入。要充分发挥村民理事会作用,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旱厕拆除改造、乱堆乱放治理等难点问题,明晰思路后要加大整治力度,在422日前(一周时间内)要见成效。贾玉香指出,国卫复审无退路,社区干部思想认识要提升、工作要主动、氛围要形成、工作标准要提高,要做好“三结合”,一是长效管理与突击整治相结合;二是主动对标与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三是健全机制与责任分片相结合。要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健全卫生员考核机制,坚持分片包保责任制,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

经现场察看并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后,方化认为,目前社区工作存在“三有三不”,一是有进度,收获不大,国卫复审的紧张程度不够,氛围不浓;二是有动静,动作不大,投入的人力物力不足;三是有目标,重点不突出,反馈问题整改力度不够,自查自纠问题行动迟缓。为此,方化强调:一是明确责任。街道、社区要落实主体责任,包保责任单位要落实指导协调配合责任,并从资金上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二是明确任务。集中力量整治反馈的问题,重点整治旱厕、乱堆乱放等难点问题,举一反三摸排整治突出问题;三是发挥乡贤作用。充分利用乡土人才资源,全力动员他们为家乡环境美化提供支持与帮助。我们的目标是为居民打造良好的居住环境,确保社区国卫复审检查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