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文明创建

聚焦重点不松懈 纵深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5-24

21日至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召开爱国卫生工作推进会并带队赴城区开展督导检查,强调要全力以赴、奋力拼搏,扎实做好迎检工作,将我市爱国卫生运动引向深入。

  吴锦一行先后检查了南岸、道士洑、市建村、王寿、陈百臻等社区(村),富豪、杭州路等农贸市场及周边,星源生活广场、黄石广场和三江共和城、龙翔科技电商物流园工地等重点地区和部位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在推进会上,第三方检查组反馈了最新一轮测评结果,市迎国卫复审办通报了国卫复审工作进展情况和4月份城区排名、九大专项整治行动牵头部门和社区测评排名,西塞山区政府、市城管委作了交流发言,下陆区政府、市市场监管局作了表态发言,最后吴锦作了讲话。

  吴锦要求,要锚定目标不动摇,全面对标,逐项过关,重拳出击,补齐思想、工作、作风短板,广泛动员,持续升温,比学赶超,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通过国卫复审检查。要紧盯问题不放过,综合采取自查、交叉查、第三方查等方式,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穿透式、徒步式、找茬式大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坚持清单化、时限化、责任化,及时交办问题;坚持见底清零、长管长效,及时整改问题。要聚焦重点不松懈,面上抓好洁城、洁面、洁店、洁场和九大专项整治等重中之重,点上主攻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宾馆酒店周边、山边路边岸边等重点部位,推进精细化、网格化、长效化管理,确保每平方米有人问、有人管、有人干。要狠抓督办落实,统筹有力、调度有序、督查有效,加强过程管理,严格奖惩兑现,齐心协力促进城市内外兼修、蝶变焕新。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政主持会议。市领导李丽、王郁辉、胡楚平、刘安定,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