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事新闻

郄英才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并调研十件民生实事推进情况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7-06

5日,市委书记郄英才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调研全市医疗卫生、打通断头路、农贸市场改造、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十件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推进各类项目建设,切实把民生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市中心医院黄金山院区门诊于6月30日开诊,门诊设置实现了专业全覆盖。郄英才首先来到该院区,查看基础设施建设、日常管理运行、医护人员配置、医疗能力建设等情况,要求明确各院区功能定位,科学论证诊区设施布局,调整优化功能结构,将市中心医院中心院区优势学科逐步向黄金山院区转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要加强医院建设管理,统筹提升诊疗技术和服务能力水平,调整周边交通线路,更好服务群众就医需求。


调研王家湾延伸路建设情况

调研环湖路老旧小区立面整治情况

打通断头路、加快老旧小区改造都是我市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的重要内容,是百姓期待、社会关注的民心工程。郄英才先后前往西塞山区王家湾、环湖路老旧小区,查看延伸路建设、老旧小区立面整治等情况。他强调,要抢抓全国城市更新试点机遇,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持续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统筹考虑周边环境及配套设施等因素,健全完善道路规划设计,把打通断头路与城市更新、规划布局、环境整治、景观建设等同步谋划、一体推进,确保打通一条、提升一段、畅通一片。要紧紧围绕群众关切,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统筹资金安排,加强工作调度,切实办好实事,让老百姓从老旧小区改造中真正得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黄石港区磁湖中学,郄英才实地查看新建教学楼、操场、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详细了解新增学位、师资力量配备和周边交通组织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快施工进度,畅通校园内部微循环,确保如期交付使用。要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周边交通组织,同步推进软硬件建设。要坚持素质教育,对标学习先进经验,更新办学理念,创新办学模式,更好促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


随后,郄英才在天虹集贸市场查看改造项目,详细询问市场改造前后的物价、市场管理等情况,对市场整洁的环境卫生、良好的经营秩序给予了肯定,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不断提高市场经营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着力打造高水平精品示范市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领导何运平、朱宏伟、李丽,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