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事新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一丝不苟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8-03

2日,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举行。市委书记郄英才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一丝不苟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黄石落实落地,努力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郄英才同与会同志一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5次到湖北考察调研,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对湖北各项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设定了路标、指引了航向、注入了动力、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学懂弄通做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加快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郄英才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定位,回答了事关湖北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引领湖北未来一个时期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精准对标对表,精准把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战略定位,一丝不苟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要精准把握省党代会报告中的“黄石元素”,抢抓“大力发展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重点建设武鄂黄黄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加快启动福银高铁武汉—九江段建设”等机遇,为黄石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精准把握黄石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认清发展态势、发挥机遇优势、补齐短板劣势,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武汉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绿色转型示范区、县域经济发展示范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努力争当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先锋表率。

郄英才强调,要办好自己的事,聚精会神提升黄石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用“黄石实力”赢得“黄石地位”。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建设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功能区、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国际综合交通枢纽、湖北对外开放东向桥头堡、鄂东区域性消费中心,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要坚持以长江大保护为重点,加强流域综合治理,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打造绿色转型示范区。要坚持以强县工程为抓手,持续壮大县域经济,统筹推进县城、乡镇、村庄三级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打造县域经济发展示范区。要坚持以共建共治共享为目标,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城市更新,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加快打造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

郄英才要求,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新官不理旧账”,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提升能力水平,增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实事求是创造性抓落实。要提振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标准、提高工作质效,奋进全省第一方阵,加快实现黄石振兴崛起。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主持开班式。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开班式。开班式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