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访园地 > 县市区信访

方化同志深入阳新县龙港镇调研督办重点信访事项

来源:黄石市信访局      时间:2021-11-17


2021年11月12日下午,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方化同志赴阳新县龙港镇,针对省市信访部门预警交办的重点信访事项,深入争议现场,实地了解情况,厘清事权责任,督导化解矛盾。

首先,针对月台村群众反映的河道整治信访问题,方化同志与市县信访局、水利和湖泊局(河湖库管理、水政执法)负责人等一起,来到月台村朝阳河一组与五组河道整治现场,详细了解朝阳河历史沿革、水流走向,察看整治施工设计图纸、现场施工状况,听取水利部门、龙港镇及村组关于当前河道整治、双方争议等有关情况介绍。

随后,方化同志在龙港镇政府主持召开信访问题调研督办会,听取水利部门、龙港镇党委政府、月台村“两委”关于朝阳河河道整治基本慨况、当前施工进度、一组与五组争议焦点、目前工作进展等情况汇报,共同会商化解措施。

会上,方化同志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各部门应统一思想认识,对信访矛盾纠纷要有高度敏感性,既要宣传好国家关于河道整治的相关政策,又要增强做群众思想工作的能力,不断提升农村基层治理水平。

对下一步问题化解工作,方化同志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继续执行经实地勘查、科学论证、各方认可的《关于龙港镇月台村一组在朝阳河倾倒渣土填河案、五组护岸防洪墙侵占河道案的整改意见》(阳汛办文〔2021〕7号)文件。二是以恢复河道原状原貌为原则做好下步河道整治工作,对所有人为破坏的设施(含护岸防洪墙)予以恢复,建议整治工作比照工程建设管理模式,明确图纸设计、施工流程、建设期限等,树立公示牌接受群众监督。三是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危机意识,水政执法、镇党委政府、村组等要迅速组建联合工作专班,进驻湾组向农户做耐心细致的政策宣传、思想疏导、沟通交流等工作,关注动态动向,对个别发表过激言论、蓄意挑起事端的人员进行法制谈话,市县有关职能部门应加强监督监管。四是积极履行信访部门“三项建议权”,在征询水利部门专业性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市信访局向阳新县委县政府发“改进工作建议函”,推动信访问题得到彻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