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黄石市信访局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访直通车 > 智慧信访

信访人王大妈“笑了”

来源:下陆区信访局      时间:2019-01-31

1月17日, “老上访户”王大妈和邻居有说有笑地走出了下陆区信访局大门。

信访人王大妈系下陆区居民,2015年因棚改拆迁与有色铜材厂产生纠纷,3年来多次到省、市、区上访。区信访局及相关部门多次进行协调仍未息访。

为化解王大妈信访事项,区信访局多方协调,于17日早上组织召开听证会。此次听证会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和明主持,区维稳办、所在地居委会、大江房地产公司、有色铜材厂相关代表列席,并邀请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律师、邻居为听证员。王大妈与责任单位围绕房屋面积、补偿标准等焦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陈述、举证、质证和辩论,“两代表一委员”、律师等听证人员通过询问、评议的方式,现场还原事实和分清责任。通过参会人员摆事实、讲道理、稳情绪、拿方案,王大妈最终与大江房地产公司就棚改拆迁补偿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并与社区签订了息访协议。

下陆区信访局将继续积极探索“信访听证会”制度,让信访人和相关责任单位以面对面的形式,在公开透明的平台上充分沟通,推动信访积案化解。